2008/08/23

風球。往事。

不知怎的, 我很想看見十號風球的到來, 雖然寫字的這一刻, 我其實是人在上海。不過, 我的願望最終還是沒有實現。

忘了人生中遇過幾多次十號風球, 但最深刻的卻有兩次。第一次是我還很小的時候, 那時我還住在華富村, 那是半夜時份,住在九樓的我們家因食正風的關係,雨水在門窗瘋狂入侵, 地板上積滿了雨水。房子被咆哮著的颶風吹得劇烈搖晃讓我好害怕, 我忘了那年我幾歲, 只記得母親把我們幾個年紀小的抱在懷裡, 安撫著叫我們不要怕; 而父親則和大姐她們在清理積水...

第二次是好幾年前。那一年不知怎的下了差不多連續三個月大雨, 雨就是不停的每天每天的下, 還打了一次十號風球。記得那天我還是一個人在家, 房子沒有搖晃我也沒有害怕, 我在窗邊看著海面捲著的白頭浪, 沒有兒時的忙亂不安, 因為我心裡有人。

今天十號風球沒有掛起來, 但我卻想起了那些日子和那時的您...不知怎的就心酸了。

風球總會再來,但有些事,卻沒有機會重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