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28

生日過了, 日子還是要繼續。

因為facebook的強大威力, 我收到人生首次最多的生日祝福/短訊/電郵/留言....各方各地不同年代認識的朋友都送上祝福, 真是很神奇啊!

其實, 我一向對這些交友網/網誌/ 圖片網沒有很大感覺, 從來也不覺得有什麼好玩令人如此沉迷, 因為決心改變生活後, 便得閒無事玩一下這些玩兒好了解一下時下的人類習慣, 想不到竟有這些收獲; 而為了可以有地盤發表文章, 過年後我也開始學人寫網誌....意外的是, 今年生日我收到一份讓我很驚喜的禮物, 一家很好很著名的女性月刊竟邀請我為她們撰寫專欄。我很出奇的反問了那位編輯多次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? 她笑說: 因為看了你的blog覺得不錯啊, 其實也不知你是否會接受? 我連忙說: 會啊, 當然會。因為這讓我想起像很久以前, 編輯朋友因為我寫的宣傳新聞稿而邀請我寫專欄一樣。神奇啊~

除了繪畫, 我最喜歡就是寫文章。以前我會不定期為「人山人海」網站寫一些文章, 但之後因而太忙都沒有時間再提筆了;不過, 我還是久不久就把一些舊文章拿出來翻閱, 回味一下那時的傻氣。記得開始時, 我是為青年周報、Disc Jockey雙周刊、青春雜誌寫稿, 寫的都是so-called和音樂有關的稿, 很悶的。後來有人看中我和藝人之間的密切關係, 便邀請我為一本周刊寫一些所謂的"爆料式"文章, 稿費高到你唔信,十分吸引;但我實在做不了這些事, 於是只寫了一期便作罷, 放棄了做第一代"媽咪姐" 呢。

最好玩的時期, 反而是在2000年左右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叫「失戀雜誌」的網站, 網友可以在網上盡情發表自己的文章,而網站每個月也會選一些精選文章放在精華區, 並結集出版。這個網站最好的就是沒有限制你寫什麼, 所以我也就天馬行空的寫了一大堆.....我也曾有文章被選中出版, 還收了一千大元台幣稿費~ 雖然說這個網站好玩, 但後來我還是因為沒有時間又暫停寫稿了, 之後就一直只斷斷續續的寫下一些事, 但卻沒有心情去發表了。今天再去看看, 原來這個網站已關門大吉了。

我有時也會想, 生活迫人實在令人無法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 年輕時反而不懂, 以為忙才是最重要;長大後反而倍加珍惜, 那所謂的個人空間和自由, 沒有填滿工作的日子, 我們才有空間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生日過了, 日子還是要繼續。但卻令人充滿期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