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30

鏈接的威力

sandymama dot com 雖然成立只有一個月, 但她成長的速度卻遠較我想像中的快,也讓我深深感受互聯網的威力真是難以想像。

周日從廣州公幹回港後, 嚇然發現網站瀏覽量增長了五倍! 於是馬上查看究竟, 才知道原來北京好友閙閙在她的博客裡介紹了sandymama dot com ...這樣的狀況大概持續了兩天後, 又有另外一些人因為閙閙的介紹再在自己的網誌推介, 於是又引來了很多不知名的網站轉介過來的點擊...一重一重的傳遞出去。

其實, 網站瀏覽量快速增長首先是由二汶一篇寫台灣歌手「楊宗緯」的文章開始, 因為有楊宗緯的歌迷把二汶的那篇網誌轉貼在楊宗緯的blog, 而吸引了極大量楊宗緯的fans(香港/台灣的)到她的網誌去。後來,楊宗緯又在自己的blog回應了二汶, 於是, 有二汶的fans看見後把網誌鏈接於二汶網誌的留言版上, 之後二汶在網誌又作出回應, 而同時她又介紹可在我的網站買到她剛出了書.....就這樣你來我往的交通了互相的"人流"。 當然瀏覽量"激增"是我未曾預計般的快速, 更意外是購買cd/書籍的人為數也不少, 讓網站裡很多貨品都出現了缺貨情況; 而且我發覺, 這個很多人以為"冇市場"的獨立音樂市場, 竟然也有不少支持者(ps:所謂支持者, 是真的真金白銀買cd/書支持的人),實在讓人興奮。在我的豆瓣小組上, 就有不少朋友留言建議我可以訂哪些貨品,感覺就像和很多人一起建設網站一樣!

多謝曾經在網站上給我意見的朋友, 你們知道嗎? 我現在每星期最開心的是有好多好多不同的理由去採購許多"古靈精怪"的cd/書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