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21

重拾舊歡

自小就很喜歡游水晒太陽, 但已經有好多年都只在私人泳池下水了,因為香港公眾海灘的海水實在太咸太髒, 又常常不知為什麼有些"黃gumgum"的泡泡在水上漂浮(可能是濕度問題), 很不乾淨的。我記得, 大概是十四五歲時吧, 試過有次在海灘游水時比一團"大便"追趕著我游來, 還好"它"是追在我後面, 而不是在我前面出現。可能因為這經驗實在太"震撼", 讓我實在不能與那些"糞水"共泳, 所以自此之後只去泳池不往海灘去。

回想四個月前在泰國那個"無名小島"上懶洋洋的快樂假期, 那時我總覺得一定要逃離香港才能有那麼一抺寧靜悠閒; 今天和一大班朋友去遊船河, 她們帶了我去一個香港我並不知名的海岸去, 我們十多人在那沒有人煙的沙灘上玩樂, 晒太陽, 讓我有重返那泰國小島的感覺。我想那山那海那太陽在哪兒原本都是一樣的, 它都愛我們, 只是我們有沒有待它很好罷。好像我們才在近岸的海邊驚嘆海水的清涼清澈和泰國有得揮時, 回頭就看到沙灘上那些東倒西歪的啤酒鑵和礦泉水樽.....為什麼就不能有點公德心呢? 除了沙灘上的垃圾, 這片小灘其實也真不錯。在山澗上往下流的泉水都是清澈冰涼的, 那種清透是如此不可思議, 又讓我想起了加拿大Rocky Mountain沿途小溪上緩緩往下流的冰涼泉水, 只差這兒的泉水是透明的, 而Rocky Mountain的是天藍色的!

回程時我在船尾躺著看夕陽, 海風沿途送爽..... 天啊, 那夕陽真美。如果我們都像大自然愛我們的樣子來愛它, 你說該有多好?